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即将开通,它不仅为合肥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也意味着合肥地铁正式进入线网时代。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东北起自瑶海区相城站,途径庐阳区、蜀山区,西南止于肥西县幸福坝站,途经职教园、瑶海工业区、合肥火车站、合肥市中心城区、政务新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大学城等区域。

  截至2019年11月,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全长37.2千米,其中地下线32.97千米、高架线4.23千米;共设3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9座、高架站4座;设磨店车辆段、翡翠湖停车场,采用6节编组B型鼓形列车。

  随着3号线一起来的还有3号线开通纪念票卡,在设计上以“书香之路”作为精装纪念票卡主题,结合3号线及5个特色站点的文化特征,从6个侧面对主题概念进行挖掘与演绎,以艺术的视角展现合肥城市文化精神的源流、成就与展望。

  为了养成全社会的阅读风尚,鼓励市民积极阅读,简装纪念票卡以贴合合肥城市读书文化的“书韵”为设计主题,同时附赠两张主题书签。这么精美又有意义的纪念票卡预售渠道现已开启,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抢先预定。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