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媒婆,今有婚姻介绍所,为适婚男女牵线搭桥。成就姻缘本是一件好事,而如今有些婚姻介绍所将婚介业务拓展至海外,为本地小伙们介绍“洋媳妇”。这样的跨国婚介真的靠谱吗?

  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上有这么一家可以经营跨国业务的婚姻介绍所,沈巷镇上的两个年轻小伙朱某与姜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该婚姻介绍所,与老板赵某签订了合同,约定由赵某带领朱某与姜某前往印尼进行征婚,并分别支付了介绍费49000元、51000元。没想到,千里迢迢远赴海外,婚姻介绍却没有成功。原本承诺不成功返还介绍费的老板赵某此时也变卦了,不愿意返还介绍费。人财两空的两家人将赵某诉至鸠江区法院沈巷法庭。

  承办法官了解到,赵某长期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也确实将朱某一家人与姜某一家人带往印尼征婚,但是在印尼当地并没有成功为两个小伙子征婚,收取的介绍费也曾承诺返还,但是一直拖延未给付。赵某辩称,前往印尼需要支付飞机票、住宿等费用,所收取的介绍费已经花费大半,无法全额返还。最终,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也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赵某返还朱某姜某各35000元。

  对此,承办法官提醒大家,涉外婚姻风险高,跨国征婚更需要多留心,防止“人财两空”。顾娅 梅志荣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