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男友发生争吵后心情不爽,女子王某便拨打110,谎报有人在宾馆房间内聚众赌博。最终,王某因谎报案情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

  近日,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向阳路某宾馆有人聚众进行网络赌博。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被举报的房间客人已退房离开。

  宾馆工作人员向警方介绍,入住的两位客人是一对情侣。二人入住期间,没有其他人员进出过该房间,不存在聚众赌博的情况。

  之后,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告知,报警人又打来电话称之前报警是随口瞎说的,实际上没有人赌博。民警随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据了解,报警人王某与男友在宾馆因琐事发生争吵。因为男友一直没有道歉,她一气之下拿起手机拨打110报警。等电话接通后,王某随口编了一个宾馆内有人聚众赌博的虚假情况。

  挂掉报警电话后,王某与男友又争吵几句后退房离开。走在路上,王某感觉报假警不妥,于是拨打110承认错误。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对王某谎报警情的行为予以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她谎报警情将严重干扰警方的正常调度,很可能使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帮助。恶意拨打110、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都是违法行为。对此,王某懊悔不已,并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类似行为。

  目前,王某因谎报案情被颍东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者: 记者 梅飞 通讯员 刘鑫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