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下午,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曹巷村贡家庄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致3人死亡、3人受伤,犯罪嫌疑人陈杰在逃。案发后,蚌埠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贡家庄村民陈杰。二十多天来,市公安局发布了多次悬赏通告,并调集了大批警力对陈杰进行搜捕。目前,搜捕工作还在进行中。

  根据通告,犯罪嫌疑人陈杰外号“小忠”,男,1964年6月13日出生,今年55岁,身高约1.7米,体态中等偏瘦,头发花白,发际线靠后,额头凸出,顶部头发较少,蚌埠李楼口音,走路时双脚呈外八字。据了解,逃犯陈杰小学文化,平时一直在家务农,不多言语,有抽烟喝酒习惯,农闲时喜好赌博,熟悉农村环境,野外生存能力较强。警方推断其潜逃藏匿地很可能在李楼乡周边的凤阳县、定远县境内山区、林场等偏僻地区。

  据了解,近期,警方接到了很多群众提供的线索,在搜捕的同时,民警在不断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目前,蚌埠市龙子湖区、经开区、蚌山区相关区域搜捕已经结束、凤阳五个重点乡镇和定远县三个重点乡镇的房前屋后也已经完成搜查工作。搜捕民警主要对嫌疑人可能藏匿的闲置空房、草丛、地窖、山洞等地方进行细致搜查。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根据经验判断,逃犯在逃跑过程中走的都是田间小路,甚至在树林、草丛,那些压根没路的区域穿行。这给我们的搜捕带来了极大困难,另外考虑到嫌疑人在逃跑中, 饮食以及御寒都有很大问题,他生病死亡或自杀的可能性也在逐步上升。”

  蚌埠警方表示,“我们将针对群众重点举报线索组织专班及时核查,对重点区域的山林继续开展核查搜捕工作,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决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同时,警方提醒:周边偏僻地区群众留意陌生人,以及乞讨人员,并且注意自身安全。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或发现逃犯陈杰尸体的,或者发现陈杰藏身地或逃跑轨迹的,予以奖励。(记者 苗成韬)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