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长市公安局寻线追踪,周密部署,巧妙安排,与江苏警方密切合作,成功地抓获了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斩断了一条跨省贩毒的罪恶通道。

  2019年3月份,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禁毒中队抓获了多名吸毒的男女,警方寻线追踪,一路辗转,历尽艰辛,抓获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经过审讯和研判,发现何某是从江苏省金湖县的“上家”手里拿的“货”,再提价卖给天长的“瘾君子”的,可是,根据毒品犯罪的惯例,“上家”的信息,“下家”何某一无所知。天长刑警和禁毒民警紧盯不放,继续深挖,费尽周折,终于研判出嫌疑人是江苏省金湖县的秦某。然而,天长民警和江苏省金湖县公安局禁毒中队的民警展开搜捕时,发现狡猾的嫌疑人秦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一时没能将其抓获。

  为了尽快抓获秦某,天长市公安局将秦某的信息通报给临近江苏省金湖县的天长市公安局铜城派出所,要求民警在平常的工作中留意盘查往返金湖的可疑人员。经过铜城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平等人的缜密侦查,获悉嫌疑人秦某曾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如今,还在缓刑考验期内。苏皖警方将计就计,来了个引蛇出洞,于12月3日下午将进入伏击圈的秦某当场抓获,押回了天长。

  12月3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禁毒中队队长陈道龙介绍说,经过初步审讯和侦查,已经查证犯罪嫌疑人秦某先后两次将20克冰毒卖给天长的“下家”何某。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罪的秦某已经被天长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核查之中。

  通讯员  浦聪俊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