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躲避交警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一名男子“情急之下”竟然当着交警面往嘴里喷漆,令人无语。

  近日晚间,在三山区逸夫小学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到一辆两轮电动车。民警赶赴现场处理时,发现小轿车驾驶员张某满身酒气,怀疑其有酒驾的嫌疑。面对交警询问,男子有些语无伦次,称自己喝了一杯黄酒,刚拿驾照,还没过实习期。就在民警准备进一步调查时候,奇葩的一幕出现了,男子突然回到自己轿车后排座表示要寻找驾驶证,在车内,民警看到男子往嘴里喷着什么。等到张某回头时,可把民警惊呆了。张某的口腔内、鼻腔内全是银灰色油漆。原来,司机张某借着拿驾驶证的机会,跑到车辆后座,掏出一罐漆对自己嘴巴喷,以为这可以逃避交警对他进行酒精测试。这当然无济于事!当民警带男子进行酒精测试时,张某不仅拒不配合,情绪激动起来还推搡辱骂交警。随后,交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最终的结果是246mg/100ml,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目前,张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公安机关作出7日的行政拘留。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拘,他将判处六个月以下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根据《道交法》规定,他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芜湖交警表示:严禁酒后驾驶,是每位司机都应铭记于心的事。当被交警查到后,不积极配合,反而耍些小伎俩意图蒙混过关,那必将自食其果。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