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8日,记者从省龙舟运动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安徽龙舟正在精心谋划,重点着手亚运会和冬奥会(冰上龙舟)参赛运动员和参赛项目的布局工作,认真准备明年参加长三角经济圈、全国性赛事,力争参赛创佳绩。

  今年是安徽龙舟运动协会成立第七年。安徽龙舟项目开展时间不长,但进步很快,近几年涌现出了魏乐、曹立娜、项月、王丽、陈雪等世界冠军。今年一系列国内外重要比赛中,安徽选手表现出色。在世界锦标赛上,安徽选手代表国家队参赛,获得了3个亚军、2个季军;在世界杯宁波站比赛中,获得了4个冠军、2个亚军;在长三角经济圈比赛中,上海松江站获得22人龙舟500米第二名,安徽黄山站获得12人龙舟500米第二名、200米第三名。

  2019年,安徽龙舟协会成功举办了8个赛事活动,首次在2月2龙抬头的日子里举办了第七届全省高校龙舟公开赛(肥西站),首次在高校校园举办比赛,首次举办了高校龙舟拔河赛,首次设置了女子项目的比赛。2020年,安徽龙舟协会还将继续举办多场龙舟公开赛事,为全省龙舟健儿提供竞技平台。(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