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讯 近日,芜湖市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布。数据显示,百强高企的营业收入总额达1811.72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营业收入的81%,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企业有41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营业收入已超百亿元,位列百强前列。此外,上榜企业中有23家企业已跻身全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据悉,这是芜湖市首次发布高企百强排行榜,由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发布,主要以2018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统计的企业总收入作为排名依据。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产业和行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引领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高质量的企业创新主体,加快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化发展。特别是今年围绕“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增动能”,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专项行动,全市高企总数已突破800家,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目标。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05家,较上年增长45%。(记者 俞冰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