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赌球,欠下巨额债务。因没有钱还债,竟将主意打到了患病的爷爷身上,在医院探病的时候,偷走了爷爷的银行卡,盗取44万余元。12月5日,经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施某犯盗窃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施某,无固定职业,曾赌博输了100多万元,自己无力还款,家里人见状,帮忙还清赌债。然而,施某并没有就此“金盆洗手”,仍然沉迷赌博不可自拔。2018年世界杯期间,施某向贷款公司借钱赌球,没过多久,借来的钱都被其输个精光。施某不敢将欠钱的事情告诉家里,于是,将主意打到了患病的爷爷身上。

  2018年9月10日晚,施某前往合肥市一医院探望生病的爷爷。趁着病床上的爷爷睡着之际,施某开始翻开床头柜,找到了一个深色皮质挎包,偷偷拿走了一张其知道密码的银行卡。拿到卡,立马去医院旁边的ATM机上查询了余额,有40多万元,随后离开。第二天,施某几经辗转取款443400元。拿到钱后,施某还掉了贷款公司和朋友们的欠款20余万,剩下的20余万则被其挥霍一空。

  同年12月2日,施某被民警抓获归案。(吴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