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士兵就业技能,日前上午,弋江区2019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芜湖公交驾校举行,首批39名退役士兵将接受驾驶职业技能培训。

  开班典礼上,芜湖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陶健表示,芜湖公交驾校将全力做好退役士兵驾驶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为退役士兵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据了解,芜湖市每年都会组织退役士兵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今年秋季弋江区共有110位名退役士兵。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针对市场需求和退役士兵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培训方案,精选了计算机类、车床、数控和办公自动化等培训项目供退役士兵自主选择,满足了退役士兵的学习需求。

  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是政府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爱。弋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大武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是巩固国防、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完成从合格军人到优秀技能人才的角色转变,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