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滴滴出行昨日(12月3日)获得由亳州市交通管理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继宣城、六安之后,滴滴在安徽省获得的第13张网约车牌照。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2017年3月,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2018年,在《亳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发布后,滴滴出行方面就一直在跟当地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平台、司机、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

  对此,滴滴亳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亳州取得的网约车牌照,是滴滴在安徽合规化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将按照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积极推进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运营证的办理。通过向司机代表进行合规宣讲指导,加快合规化进程。此前,滴滴方面表示,自去年9月4日启动安全自查、整改以来,在主管部门指导帮助下,滴滴持续努力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目前限时整改项全部完成;持续推进项均取得阶段性结果,未来将持续优化。

  目前滴滴已经在144个城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持续清退平台上不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司机和车辆,实施了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了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记者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