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江城很多宝爸宝妈的朋友圈都晒起了树叶画,小小的落叶,经过简单组合装扮,华丽变身成一个个小动物,甚至还变身为华丽的衣服、面具。这些作品大都是家长与孩子一起共同完成。

  上个周末,王先生和儿子基本上和落叶“杠上了”,一大早就出门捡落叶,枫叶、银杏叶、玉兰叶等,各种造型、各种颜色的都需要。“捡的过程,儿子不断有新发现,原来叶子可以这样多姿多彩。”王先生说。回到家,父子俩哪都没去,埋头做手工,这是幼儿园布置的作业。

  首先做什么,父子俩进行了一番讨论,然后动手进行,剪刀、胶布齐上阵。中途遇到困难,又重新再做,孩子也积极帮忙。一开始,王先生觉得很烦躁,做手工他根本不擅长。渐渐的,他喜欢上了树叶,当最后做出一只可爱的小动物时,父子俩非常兴奋。“一下午陪伴孩子,没有手机‘插足’,感觉很不错。”王先生说。

  “周六幼儿园家长开放日,家长陪着孩子一起做锡纸树叶画,还是第一次做,但感觉不错,通过大家努力,一天做了近600个作品。”市民陆先生说。

  据了解,很多早教机构、幼儿园都在这绚烂多彩的秋冬季,布置了树叶画这样的亲子作业。小区里,经常能看到家长带着孩子捡落叶。 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