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霍邱县的聂师傅开了一个小店,生活过得红红火火,但是一天凌晨,四名蒙面歹徒持枪闯进他家,抢走了店里的现金和值钱的物品。四名歹徒中的三人先后落网,但是最后一人一直在逃。日前,警方在南京发现了逃犯的踪迹,将其抓捕归案。

  1992年,聂师傅在霍邱县邵岗乡开了一家小店,卖生活用品和农药化肥,家境殷实。一天凌晨一时许,聂师傅还在熟睡中,听门咣当一声,聂师傅刚想爬起来,一支冰冷地枪口抵住了他的头。聂师傅发现是四个蒙面男子破门而入,将他绑了起来,逼问家里钱藏在哪里。为了尽快拿到钱,四个蒙面人用烟头烫聂师傅,用匕首在他耳孔里挖,致其血流满面。

  为了保命,聂师傅只得看着劫匪将店里的现金和值钱的物品抢走,共计八条香烟,一部分现金,一部分小商品,在当年要值不少钱。

  案发后一周,两名歹徒落网,2001年,第三名歹徒落网。据到案的三人交代,他们和聂师傅无冤无仇。四人当中的聂某强,和聂师傅还是远房亲戚。据霍邱警方介绍,几人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就想挣点快钱,做了不法行为。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叫孙某章,一直潜逃,是警方列网的主要逃犯之一。

  孙某章非常警觉,举家潜逃,与家里亲戚全部断了联系,给警方的追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经过持续不断调查,警方发现孙某章套用他人身份办了一个假身份证,顺着这个线索,警方终于摸到了孙某章夫妻的行踪,他们在南京务工。今年10月13日,霍邱警方成立联合抓捕组,赶往南京进行抓捕。

  据介绍,孙某章为了不暴露行踪,甚至不和妻子住在一起,只是在同一个区域生活,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组决定在孙某章干活的工地进行抓捕。

  抓捕当天,民警靠近孙某章和工友之后,先以安全检查为由,让他们放下手中的工具,然后再亮明身份,控制住孙某章。民警刚一亮明身份,孙某章就说他知道了,迟早会有这一天的,并说很多年前就想回去投案了,这么多年在外面逃跑,逃跑的过程也是很纠结。

  孙某章告诉民警,眼看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成人,孙某章也想投案自首,却又舍不得妻儿,所以,一直在逃。这20多年来,他天天睡觉睡不好,一有动静就要起来看,看看是不是公安机关,是不是查房,心里都是紧张了,现在进了看守所,解脱了,心里踏实了,也能睡着了。(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