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夜里,一个小伙子光着身站长冰冷公寓楼的走廊里,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赶到后及时帮助,原来醉酒的他出门上卫生间,竟把自己关在了门外。

  12月2日凌晨4时许,铜陵市公安局石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个公寓楼保安报警称,有一个醉酒男子强拉一间单身公寓宿舍门锁。

  值班民警迅速来到现场发现,宿舍门把手已经被拉坏了,而旁边站着一个浑身只裹着一个毛毯的小伙子正冻得瑟瑟发抖。经过了解,小伙名叫小军,晚上和朋友喝酒至深夜才归。迷迷糊糊上卫生间顺手就把门带上了,谁知这是房门,手机和钥匙都在室内。等他清醒过来一切都晚了,随即,小军索性自己用力拉门,希望能打开,但门还未打开就惊动了保安。

  小军告诉民警房门只有一把钥匙。一个月前因受不了父母的唠叨就一个人租住了这间单身公寓。民警在征得小军同意后,通过110指挥中心联系开锁人员。

  大约半小时后,技术人员来到很快打开了房门,民警核实了小军的身份后,并建议他还是回到父母身边生活较妥。

  赶紧穿上衣服的小军,用沙哑的声音真诚地对民警说:谢谢警察们的帮助,还是家里温暖。(李圣锋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