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庆市民政局获悉,截止12月3日,安庆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志愿者有71.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3.5%,注册志愿服务团队2640个,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有3860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85.7万小时。

  安庆市当前正在开展的“三社联动”工程省、市两级试点,都把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当做介入社区治理的核心内容,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加强志愿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志愿服务激励表彰和保障制度。安庆市动用福彩公益金12万元用于经开区同安社居委市级志愿服务试点,探索志愿服务制度等建设。

  引导社工机构参加志愿服务,助力志愿服务参与脱贫攻坚,安庆市通过“三区计划”延伸了校园老师志愿组织,通过“牵手计划”延伸了儿童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教师等志愿者能够在参与活动、助力学生成长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增强自身志愿服务的主动性。

  下一步,安庆市将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安徽省志愿者条例》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信息支撑和权益保障;依托长三角一体化机制,邀请其他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的志愿服务组织来安庆市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老百姓;重点打造安庆志愿服务试点建设和塑造安庆市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品牌效应带动志愿服务队伍的发展和壮大。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陈兵)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