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防护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巧借“护学岗”护学之机,利用学生上、下学接送人员集中的时段,组织护学岗民警在辖区学校门口和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在“护学岗”期间,民警除正常维护校边交通秩序的同时,充分利用“护学岗”时段学生集中、家长众多的有利条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讲解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告诫学生们在上学和放学途中尽量减少在马路上逗留时间,不要在马路上打闹、嬉戏,坚决拒绝乘坐超员、酒驾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告知家长要给孩子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榜样,给孩子做好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孩子。通过护学岗护学行动和安全宣传,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保障辖区内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

  (黄永武 胡军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