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巢湖之滨到黄浦江畔,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和G60中心城市,今天,包河向“长三角”中心区域,乃至全球客商抛出“橄榄枝”,包河“走出去”的步伐从此更加自信坚定!

  “共融长三角,共话新发展”长三角区域项目集中签约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刚刚出台,12月3日下午,“共融长三角,共话新发展”2019包河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积极开展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乃至国际间的招商合作,这也是包河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现场,阿里云视觉创新中心项目、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孵化基地项目、中治研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项目、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包河服务驿站项目、苏宁集团项目、北京极兆技术有限公司人工智能项目、上海钜成合肥基地项目、仓擎智能科技自动驾驶研究院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与包河集中签约,总签约金额达180亿元。

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安徽省驻沪办副主任方劲松,安徽省驻沪办业务处副处长吴坚;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永龙,合肥市驻沪办主任杜亚宏,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产业运营部部长谢洪杰,合肥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化军,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胡亚斌;李命山、焦长华、郝力群、徐生彬、施咏康、王纯兵、朱海舟、章颖松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复星星泓产业发展集团、合肥兴泰金融控股、毕马威、阿里云、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安徽商会等长三角百余家企业商界精英共140余人相聚一堂,携手共绘合作新蓝图。方劲松、李命山分别致辞。刘永龙、李命山共同为包河区驻上海投资促进分中心揭牌。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中,为紧密与长三角地区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包河区驻上海投资促进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成为服务长三角尤其是上海企业落户包河的桥头堡,为包河深入融合“长三角”,开展“走出去”招商,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

包河区驻上海投资促进分中心正式揭牌包河区驻上海投资促进分中心正式揭牌
安徽省驻沪办副主任方劲松致辞安徽省驻沪办副主任方劲松致辞

  方劲松介绍了安徽省和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赋予了安徽发展新的坐标,合肥市成为继上海张江之后全国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作为安徽第一城区的包河区,包河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扬创新精神,创优营商环境,主动承接新兴产业转型,展示了包河开放包容的胸怀。热忱邀请企业家把发展的目光投向安徽、投向合肥、投向包河。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致辞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从区位优势、交通环境、营商环境等角度推介了包河。他表示,包河是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地理版图和科创服务“五大中心”,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滨湖科学城建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全省人口净流入区、资金净流入区和中小学生净流入区,是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希望各位企业家到包河发展创业、投资兴业,与我们一起共享包河新机遇,共谱发展新篇章,共创美好新未来!

  包河为上海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守国先生、毕马威南京所合伙人周徐春先生、合肥兴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施阳生先生颁发委托招商顾问聘书。

3名企业家受聘担任包河招商顾问3名企业家受聘担任包河招商顾问

  “向东”融入,引来硕果累累

  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包河区委区政府始终抢抓合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双节点”城市区位优势,高标准对标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先发地区,先后引进了一大批质量优、影响力大、产业带动强的明星企业和项目。加快与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中心城市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是包河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包河高质量发展积攒澎湃动能。

  说明会上,包河进行了整体投资环境推介,合肥星泓金融城、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三家重点产业平台进行了项目路演。

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三个重点产业平台进行项目路演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三个重点产业平台进行项目路演
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三个重点产业平台进行项目路演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三个重点产业平台进行项目路演
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三个重点产业平台进行项目路演合工大智能研究院等三个重点产业平台进行项目路演

  日本瑞穗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王慧剑先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安徽分公司助理总经理聂品先生、中治研(北京)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斌先生先后作为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包河创业故事。

分享在包河的创业故事分享在包河的创业故事
分享在包河的创业故事分享在包河的创业故事
分享在包河的创业故事分享在包河的创业故事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产业类型均为科技、金融、文化企业,与包河“金三角”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其中阿里云视觉创新中心项目有望成为包河“中国视界”产业平台的龙头项目,将在包河打造“阿里云视觉创新中心”,作为技术输出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孵化加速重心及生态中心,助力包河数字科技产业创新升级。

中国视界项目效果图中国视界项目效果图

  近年来,包河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滨湖科学城建设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窗口期”,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一体三翼”为主平台主载体,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文化“金三角”产业,科学家、金融家、艺术家“三人行”经济,下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视觉、生物科技等重点产业蓬勃兴起,近60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争相落户。2018年GDP总量1051亿元,在全省率先迈入“千亿俱乐部”,2019年一举揽获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等5个“全国百强区”荣誉称号,其中综合实力晋升第41位,投资潜力居全国第9位。

“一体三翼”建设铺开“一体三翼”建设铺开

  创优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

  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同时,包河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为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当好“金牌店小二”。创新设立金牌“店小二”代办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首席专员+代办制”,全力打造“包·办好”政务服务品牌。营商环境的优化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今年以来,全区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超过220家,总量突破了16万户,创新、创业、创造在包河蔚然成风。

位于滨湖卓越城的企业代办贴身服务位于滨湖卓越城的企业代办贴身服务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