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记者从黄山市医疗美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份以来,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黄山市开展了医疗美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黄山市医疗美容市场秩序,提升医疗美容服务质量,保障医疗服务安全。

  据悉,黄山市共有5家医疗美容机构,432家生活美容场所。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在摸清底数、强化宣传的基础上,黄山市开展全市集中整治,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所有5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从业人员依法执业、医疗文书的书写规范、医疗广告宣传、医疗欺诈及药品、医疗器械规范使用等内容开展检查。面对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等无证行医行为打击难度大、取证困难等情况,积极发动社会监督,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重点检查酒店、生活美容场所、会所、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舆论态势。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医疗机构23家,包括5家医疗美容专科机构;生活美容场所377家,占全部生活美容场所的87%。全市专项行动共立案15件,其中医疗美容机构立案处罚10件,生活美容场所立案处罚4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案件线索2起。期间,接到群众举报投诉案件线索13起。(黄山日报 汪悦)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