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政府下发通报,决定授予黄山精工凹印制版有限公司、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第五届“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授予安徽欣叶安康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黟县徽黄西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山加佳荧光材料有限公司第五届“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并予以通报表彰。

  第五届“黄山市政府质量奖”自今年3月启动,来自皖、浙、沪的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对13家申报组织进行了资格审查、材料评审,并对其中9家申报组织进行了现场评审。为确保评审过程和结果的公正性,黄山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还安排了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对专家评审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现场评审期间,专家评审组依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和《黄山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采取“听、看、查、问、评”等方式,召开首次、末次会议,查看生产流程、查阅资料、互动沟通,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经营结果等七个方面,对申报组织的内部管理的适用性、有效性和成熟度水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综合评价,对申报组织的优势及劣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形成了评审报告。

  “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是黄山市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推进全市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有关组织通过政府质量奖申报评审,导入先进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改变传统落后的管理方法,为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山市于2011年开始实施市政府质量奖评奖活动,目前已有18家组织获得市政府质量奖,6家组织获得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黄山日报 金灿灿)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