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讯 芜湖法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对标对表省高院关于执行工作要求,聚焦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启动“江淮风暴”冬季行动,以高压态势让“老赖”瑟瑟发抖。

  11月23日早上,在南陵县三里镇某矿业有限公司,两级法院执行团队及司法警察对该公司财务室进行搜查,查明其经营及资金状况,为下一步强制执行做好准备。据了解,该矿业有限公司是系列案件的被执行人,长期以来一直以未正式开采为由,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该矿业公司每日都有满载石料的车辆进出。根据“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整体部署,两级法院来到该矿业公司查明案情事实真相。

  据了解,此次“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行动聚焦四类重点案件: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医疗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针对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要摸清案件底数,建立清晰台账,狠抓大案及首犯的执行,确保台账上每一案件财产性判项落到实处;针对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要力争2019年立案的此类案件全部执结,有特殊情况不能执结的,要取得实质进展;针对3年以上超期未结案件,要加快有财产案件的处置进度,截至行动结束此类案件要全部清零。芜湖法院将围绕专项攻坚,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提高执行办案效率。(记者 乐培意 朱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