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黄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3年前合肥警方摧毁一个贩毒窝点,缴获冰毒近9公斤,被抓的两名毒贩一人被判无期徒刑一人被判死刑,然而他们的上线金某却始终在逃。12月2日记者从合肥庐阳警方获悉,近日潜逃了13年的金某在广东落网,此时他已两次漂白身份。

  2006年,庐阳警方获悉无为男子金某多次从广东陆丰等地购买大批量冰毒,后贩卖给下线人员江某、乔某等人,江某、乔某等人再自驾车辆运输至合肥进行贩卖,随后警方先后抓获江某、乔某及吸毒下线人员若干,现场查获冰毒近9公斤。

  2007年,江某被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乔某被判处无期徒刑,然而狡猾的上线人员金某,在侦查员抵达深圳欲实施抓捕前逃匿,从此销声匿迹,多年来庐阳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追捕金某,但没有发现其下落。

  今年警方通过研判,发现金某可能已漂白身份成为江西籍男子彭某,而围绕彭某展开调查,发现其经常出现在广东东莞某建材公司,然而等民警赶到东莞秘密侦查该公司后,发现虽然该公司老板外貌近似金某,但其姓名却是林某而非彭某。

  难道金某还有另外的身份?民警又围绕林某展开调查,最终判断其就是金某。掌握线索后,近日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正在高速服务区从事装修工程的林某抓获,落网后对方承认了自己就是潜逃了13年之久的金某。

  现金某已被羁押至合肥市看守所,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