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亳州市谯城区卫健委针对民生工程智慧医疗“智医助理”系统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和安装回访。10月15日,25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辅助诊断子系统”和“慢病智能管理子系统”全部上线。

  近年来,为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向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谯城区积极打造新型健康服务模式,全力构建“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通过项目实施,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更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服务;通过大数据和智能语音相关技术,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有效提高了诊疗效率;通过启动预约接种平台,节省排队等待的时间,群众就医更加方便;通过建立医患微信沟通平台,实现家庭医生与居民的健康互动,医患关系更加融洽。

  截至目前,共计产生65291份有效电子病历书和43421次电话随访人次数。从使用效果来看,民生工程“智医助理”项目切实提高了基层医疗诊疗能力和服务质量。(武廷凯 武清海 刘勇)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