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人员正在清点追回的赃款办案人员正在清点追回的赃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靠租着豪车将自己伪装成高富帅,冒充认识房地产开发商,可帮人拿到低折扣房,以此诈骗朋友19万。短短一个月便将诈骗所得挥霍一空,其中帮女友买个包就花了1.9万。2019年11月28日下午,肥东警方将该男子抓获,并在其居住地起获各类奢侈品价值近十万元。目前嫌疑人计某某因涉嫌诈骗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10月初,肥东县的赵女士准备帮弟弟买套房子,而经济不是很宽裕又希望能取得优惠的她通过朋友认识了计某某,一番了解后,发现计某某竟是老乡,随后计某某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赵女士取得购房优惠。为了打消赵女士的疑心,计某某一次性租了几辆豪车,其中一天内便换了4辆奔驰车。在取得赵女士的信任后,计某某便陪同赵女士去了某售楼部,计某某告知赵女士,买房子之所以优惠是因为他告诉开发商房子是自己买的,为了避免“穿帮”,要求赵女士将银行卡及密码给自己,自己去售楼部刷卡付钱,天真的赵女士便将银行卡交给了计某某,并告知了密码,而后赵女士便在售楼部门口眼瞅着计某某进入了售楼部,并和售楼部的人“讨价还价”,随后看到计某某用POSS机刷了卡,于是赵女士便放下心来。谁知过了几天赵女士接到售楼部电话称其并未付款,赵女士瞬间懵了,再联系计某某时,却发现这位“高富帅”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多方联系无果后,赵女士方才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展开了调查,根据其租借的豪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通过数十天的摸排蹲守,于11月28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计某某抓获,并在其住处起获了价值近10万元的赃物,而这些赃物都是计某某用诈骗赵女士的钱财所购,其中一个包包便价值1.8万元。当民警给计某某戴上冰冷手铐时,计某某的女朋友更是满脸诧异,怎么也无法相信自己这位“高富帅”男友竟然是个骗子,更不相信计某某赠送自己的价值1.8万元的名牌包包竟然是用诈骗来的钱买的。

  经审讯,计某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计某某不想工作,但是又向往高消费生活,于是便通过开租赁来的豪车冒充高富帅。在取得赵女士的信任后,以“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取得购房优惠”为由带赵女士去了售楼部,并用自己提前准备好的POSS机将赵女士银行卡上的19万元转走。对赵女士实施诈骗后,赵某某用诈骗所得的钱财进行挥霍,直到被民警抓获。而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计某某同时交往了3名女朋友,而其中一位女朋友在恋爱期间为其花费10余万元,计某某租赁豪车的钱便是由此得来。目前,犯罪嫌疑人计某某已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追赃挽损也在同步进行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