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2月1日,安徽芜湖市驾驶员李某和朋友酒后在市区转悠,不料“内急”竟将车停路边“方便”,后被热心市民举报,结果被巡逻交警查出了醉驾,受到法律处罚。

  当晚21时20分许,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镜湖区九华山路五一广场附近路段,一辆皖B牌照白色SUV越野车上驾驶人右转弯开上了直行车道,且将车停在路中,车上下来两个人直接在车旁“尿尿”,这种行为不但不文明,而且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民警赶到现场后,涉事车辆已经驶离,后依据视频监控追踪至赭山中路神山口立交桥附近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正在“私了”,遂准备上前了解情况。还没盘问,民警就闻到白色SUV越野车上两名男子满身酒气。

  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62mg/100mL。据查,醉驾男子李某22岁,芜湖市人,他承认当晚与同车的朋友在一起喝酒,两个人喝掉将近2斤白酒。酒后李某驾车带上朋友准备到市区一家酒吧玩玩,不想酒多了头脑发懵,竟然开车在街上乱转了起来,结果不仅将车停路中“方便”,而且还发生了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