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市医保局发布消息,新增三种门诊费用高、治疗周期短的病种“随时准入”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为保证慢特病及时治疗大开方便之门。

  什么是“随时准入”?就是对于一些需在慢性病门诊治疗的病症,不需等待临床医疗专家鉴定结果,随时申报、随时组织专家鉴定,及时将门诊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此次新增的3病种是:冠心病支架术后、丙肝、恶性肿瘤靶向治疗。

  “按政策规定,以往我市执行的是除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恶性肿瘤需门诊化疗三种特种病‘随时准入’。”市医保局相关同志介绍,在实际工作中,其他病种职工门诊慢性病鉴定每季度一次,有些急等门诊治疗用药的慢性病患者须承担“空窗期”医疗费用,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这一情况,在冠心病支架术后、丙肝、恶性肿瘤靶向治疗上表现较为突出。为此,市医保局本着为患者着想、解患都之忧,研究确定将这3种病种治疗做为“急重”情况,予以“随时准入”。

  “新增的这3种病种治疗‘随时准入’,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就陆续逐个推出来了,但由于没有进行前期宣传,许多患者还不知道。”有关同志解释。

  新增的这3病种治疗,和原3种特种病的“随时准入”一样,随时申报、由市医保局随时组织专家鉴定,及时将门诊治疗费用纳入保障范围。其中,冠心病支架术后的治疗,由于门诊病历上写得很明白“放入支架”,只要申报,中心窗口可随时受理,不需等待鉴定结果即可享受门诊慢性病保障待遇;其他两病种的治疗,专家鉴定后出来的结果也很快,一般当天完成,也不会影响患者的后续用药治疗。

  如何申报?这位同志介绍,可持近两年二级(含)以上医院病历,到市民中心市医保局窗口直接办理。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