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一挂爆竹都没售出就被拘留5日。”11月28日,一超市老板因代售烟花爆竹,被弋江警方依法拘留5日后,后悔不迭。

  11月28日上午11时许,弋江巡防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白马街道新义中学附近某超市门口时,发现一男子见警车后神情慌张欲离开,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盘查,在其手中发现3挂爆竹,并在超市货架上发现了16挂爆竹、1个烟花。经查,该男子姓陶,是该超市的老板,因帮朋友代售办喜事剩下来的烟花爆竹,遂将其存放在超市货架上。孰料,一挂爆竹都没售出,就被民警查获。目前,陶某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弋江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严格依规开展禁放工作,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与大气环境质量,减少安全隐患,已卓见成效,受到广大市民支持。随着冬至祭扫以及春节等即将到来,警方也提醒,我市禁放工作持续开展,希望大家对此引以为戒,切勿以身试法,不违法买卖燃放烟花爆竹。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