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7日,宣城市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持续奋战48小时,在铜陵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某抓获,追回被抢金项链一条。同时,帮失踪8年的受害人周某找到了家。

  11月25日17时许,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泾川派出所移交的警情,一位被救助的妇女可能被抢劫。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初步了解得知,被害女子周某系合肥市肥东县人,几天前在南京火车站遇到一男子,该男子声称可以带周某一起外出打工,之后便以恐吓威胁等方式逼迫周某,先后周某带至马鞍山、宣城、芜湖、南陵等地。11月24日晚,该男子又将周某带至泾县并向其讨要钱财。在讨要钱财无果时,男子将周某带至一座桥下,并对其进行殴打,后强行将周某佩戴的金项链扯断并带走。周某因体力不支,当场昏倒在河滩上,直至次日早上8时许才被人发现并报警。

  因周某初次来泾县,对在泾县的活动路线、地点、方位一概不知,同时对该涉案男子姓名、手机号码、籍贯等信息也一无所知。面对困境,侦查员不言放弃,不断扩大侦查范围,采取多种方式寻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获得关键线索,发现泾县泾川镇男子范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员立即对范某某进行追踪。发现范某某作案后手机时常关机,并连夜逃至宣城火车站,后乘车逃往杭州。次日折返泾县后又逃往铜陵市。11月27日14时许,刑侦大队侦查员赶赴铜陵,在铜陵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一举抓获,在其随身财物中搜出被抢金项链一条。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对自己涉嫌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2011年11月,周某因精神疾病发作离家出走。2013年9月,周某家人到公安机关报警备案。在泾县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周某已被其家人接回,使其失踪8年后得以与家人团聚。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的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佘光冰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