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项目服务全程代理、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政策兑现马上就办、人力资源精细服务……在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许多企业对园区的服务都赞不绝口。

俯瞰郎溪经开区一角俯瞰郎溪经开区一角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举办“媒体进园区”行动走进郎溪经济开发区。国际商报记者跟随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主任科员权磊、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肖璐等人走访了帏翔电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了他们企业的发展情况。在采访中,企业纷纷感叹,郎溪经开区的优质服务、精细服务,是他们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

  安徽国钛酶解罐车间  安徽国钛酶解罐车间

  走进安徽国钛的研发、生产车间,各种先进的仪器、装备,让人仿佛走进了科幻电影的拍摄现场。在酶解罐车间,牦牛骨经过这里进行分解,从大分子变成小分子,成为肽原料。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活性肽及其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于2016年8月落户郎溪,仅用10个月,完成了各项手续办理和工程项目建设,实现投产。在安徽国肽总裁崔景龙看来,这种惊人的效率,是“国肽速度”,更是“郎溪速度”。崔景龙感慨地对媒体记者说:“只要有需要,园区随时提供‘店小二’服务,随叫随到。”

  崔景龙表示,郎溪县、郎溪经开区政策兑现及时,根据他们享受的2免3减半政策,2017年退税就有1000多万,这为他们扩大再生产提供了很大帮助,18年、19年虽然经济形势不太好,但是依然准时退税,随缴随退。

  “2018年,我们销售额达到了3.5亿元,纳税7000万元,现在2期工程投资2亿元,建立了5000吨生产线,8000平米厂房,4000平米的冻库和3000平米的招商中心。可以说企业的发展和县委县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密不可分。”崔景龙说。

  来到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手持记录本,一丝不苟地记录着各项监测数据。该公司的模块电源、新型室内外通信电源、EPS应急电源、高压直流UPS电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公司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体系贯标企业、安徽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安徽省知识产权贯标试点企业,拥有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安徽省数据中心直流供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怀感慨介绍郎溪经开区企业服务亮点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怀感慨介绍郎溪经开区企业服务亮点

  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四个方面总结了郎溪经开区的优质服务,其言谈间感慨良多。

  一是企业用人服务精细。“过去,用人是难点,因为郎溪过去是人才洼地,我给本地考出去的大学生一个个打电话,都留不住,后来我们反映了情况,县里领导和管委会领导陪着我们去河南、贵州、四川、皖北招人,后来都不用我们自己跑了。”

  二是融资服务贴心。据介绍,从2010年落户郎溪,到如今,动力源已经在郎溪投资约8亿元,其中不免需要各类融资,在县金融办和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协调下,他们和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关系,通过融资实现了固定资产建设、装备升级、软件改造。

  三是政策兑现、政策争取积极:“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县委书记带着我们去省科技厅向厅领导汇报。”

  四是“四送一服”热情周到。几乎每次“四送一服”专项活动,他们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站,在他们公司开的专题会已经不下五次。

  “这么多年,从县委县政府、县直部门到管委会,对我们都是关怀备至,是我做企业这么多年遇到最热情的,企业想得到的,管委会都能做到。刚到郎溪,这里还是个刚刚起步的小园区,就我们算一枝独秀,现在可以说是百花齐放,许多企业都成长为了行业里的代表,譬如一家做安全带的公司,看上去不起眼,却占据了国内80%的市场份额。我认为,企业的发展,和地方政府领导、管委会班子的优质服务,是息息相关的。”

安徽动力源科技的先进装备安徽动力源科技的先进装备

  据悉,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在郎溪经开区追加投资,新建了二期项目,项目占地120亩,新建厂房6万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通信电源系统、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电机、电控、电池)、太阳能光伏并网、离网电源、智能疏散系统等产品。目前,二期项目已投产。

在帏翔电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金吉娟提到园区的服务就咧开了嘴笑起来在帏翔电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金吉娟提到园区的服务就咧开了嘴笑起来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的口碑。郎溪经开区精细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落户在这里。走进帏翔电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来自瑞士、日本的数百台套先进设备及600余台各类精密加工设备让人感受到先进制造业的魅力。据悉,该公司总投资2.4亿元,占地118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年产6.5亿个电子连接器。落户郎溪,是该公司母公司——台湾上市公司帏翔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全国辐射战略的重大决定。该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金吉娟介绍,2016年,帏翔精密先后派出5个考察组前往全国各地调研,重点调研宣城及周边地区的考察小组不仅考察了各县市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工业基础,还重点了解了各县市的营商环境,并通过公司和朋友介绍,走访了各个开发区的一些企业,从他们口中做更深入的了解,最终选择了郎溪经济开发区作为该考察小组的推荐对象,撰写了考察报告上报董事会。公司董事会经过严谨周密的分析和激烈的讨论,决定落户郎溪经济开发区。事实证明,这一选择是正确的——办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三项业务,1天就全部办完。工作人员办完业务回到公司后还抑制不住兴奋,逢人便说:“郎溪办事真是太快了!”

  据悉,郎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帏翔公司在国内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目前精加工车间、注塑车间、冲压车间已投产,电镀车间正在试机。

  来源: 国际商报安徽站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