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车主理应前往车管部门依法领取。有人却动起了歪心思,从淘宝上购买假车牌企图蒙混过关。

  近期,外地警方在侦破网络制售假牌假证案件中发现,阜阳有3名男子通过淘宝网店购置车辆号牌,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市交警部门接到案件核查的线索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核查摸排布控,将3名违法当事人依法查处,分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0日的严肃处理。

  车辆逾期未检

  无法正常补牌

  11月20日15时20分许,嫌疑车辆皖K44H12轻型货车出现在七里铺路段,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将其现场查获。

  经查,违法司机李某,1992年出生,临泉县滑集镇居民。皖K44H12轻型货车审验日期截止至2018年3月。因车辆逾期未审验,车牌丢失后无法正常办理补牌业务。今年4月18日,李某从淘宝商户订购皖K44H12车牌。车辆悬挂使用网购的伪造号牌,直至被辖区交警当场查获。

  车牌“张冠李戴”

  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11月8日晚,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夜巡民警在颍上北路巡逻发现,一辆悬挂皖KL379D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违法停车。民警现场核查信息发现,该号牌异常,涉嫌使用伪造车牌。随后,民警将车辆拖移暂扣。

  经查,违法当事人孙某,1988年出生,颍州区居民。今年8月19日,孙某网购皖KL379D号牌。8月21日收到伪造车牌后,孙某先后两次将其悬挂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上使用。在他第二次使用时,被夜巡民警当场查获。孙某称,他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已经申领新能源专用号牌,担心行驶期间闯红灯、违法停车被电子警察抓拍,就实施了悬挂假牌的违法行为。

  为图省事

  号牌丢失后选择网购

  市交警支队对线索进行综合研判后确认,网购假车牌的违法嫌疑人中有一人系太和县居民。接着,线索被转至太和交警核查,太和交警安排专人布控查处。

  11月18日 17时06分,太和交警布控发现,皖K9J968白色轻型普通货车沿沙河路与国泰路由西向东行驶,被民警当场拦截查获。经查,违法司机王某某, 1996年出生,太和县肖口镇居民,驾驶的轻型货车登记注册在他的亲戚名下。今年5月,王某某驾车送货途中号牌丢失。为图省事,王某某就通过淘宝网购买了号牌 “皖K9J968”号牌。他自以为网购假车牌信息真实,便可相安无事。

  最后,交警提示广大市民,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惩。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