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起,中职学生也可以拿国家奖学金了!今年国家首次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学年评审一次。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芜湖市将有43名中职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即日起将开展学校申请、评审工作。

  此前,中职生一直享有免学费、助学金等政策,此次设立国家奖学金,可谓是面向中职学生设立的国家级最高荣誉奖项。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记入学生学籍档案。中职学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申请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30%的,不具备申请资格。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