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临近毕业季,各大高校陆续开展了秋季校园招聘会、双选会,11月20日前后,安徽工程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毕业生举办了两场大型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很多毕业生都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了解,安徽工程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师生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办,13个省市320家用人单位带来13000余个就业岗位来校招贤纳才。为了办好就业市场,学校还不断优化双选会组织流程。安徽工程大学结合2020届毕业生专业设置情况,充分考虑报名企业的综合实力、招聘岗位专业匹配度等因素进行资格审核,在500余家网上报名企业中,最终优选320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昆山市、宁波市鄞州区及无锡市等三地方人社部门组织的50家高新企业,有效地保障了单位质量与层次。从单位所在区域来看,安徽省企业占比47.5%,江苏省占比21.88%,浙江省占比17.19%,上海市企业占比7.5%;从单位所属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占比50.94%,建筑业占比18.13%,软件与信息服务也占比7.5%;从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为主,占比54.6%,国有企业占比16.6%,上市公式占比21.6%,三资企业占比7.2%。此次参会单位行业广泛,岗位需求与安徽工程大学学科设置对口度高,很好地满足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与发展需求。据统计,本次共有600余名毕业生达成求职意向。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求职氛围。

  11月22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也举行了秋季校园招聘会。省内省外的300多家企业受邀参会,提供了多个优质就业岗位。学院1884名2020届毕业生以及少量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校园招聘会,招聘会当天还举行了36场企业现场宣讲会和多场面试。其中1083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安徽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自2010年以来每年举办大型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随着学院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近年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招聘会参会企业和提供的岗位越来越多。安庆市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经开区人社局以及新安人才网均组团参会,共计组织174家安庆本地的优质企业来校招聘。学院通过网站、微信、QQ等平台跟进招聘会全程,及时推送讯息。学院与地方政府、企业多方协作,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