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省人社厅发布《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和《安徽省民营企业人才需求指南(2019-2022)》,未来几年,居家养老、装配工等专业人才需求特别紧缺。

  《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需求目录》显示,未来三年,居家养老、青少年服务、慈善救助的人才需求预测均超过30%,其中居家养老的人才需求增长幅度预计将达到45%。社区治理、支持类服务人才在未来三年的需求增长率预计也将分别达到20%、15%。与此同时,不同地区、不同服务领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需求程度也不一样。未来三年,合肥市在儿童青少年服务、社区治理与社区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支持性服务等方面每年人才需求增长预计将超过20%,为“很紧缺”级“Ⅰ”,而在养老服务、家庭与女性服务、弱势人群救助等方面,每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需求增长在10-20%之间,为“比较紧缺”级“Ⅱ”。相比之下,皖江地区除了养老服务为“很紧缺”级“Ⅰ”,其他均为“Ⅱ”。

  《安徽省民营企业人才需求指南(2019-2022)》涵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专精特精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内的多个紧急需求的人才专业。其中,装配工、机器热加工、电力工程师、平面设计、市场营销等专业为“特别紧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