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定远朱湾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公交车驾驶员报警称,自己驾驶公交车行驶过程中遭到男乘客辱骂并抢夺车辆方向盘,导致车辆发生轻微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调查,当事乘客卢某在乘坐公交车时,要求公交车驾驶员在其家门前的临时停靠点停车,由于该临时停靠点暂未开通,于是驾驶员便向其解释车辆不能在此停靠,该男子不仅不听劝阻反而对驾驶员进行了辱骂。随后男子怒火难消,竟上前抢夺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导致正在行驶过程中的公交车偏离轨道,驶入路边的小路上。

  事发时,公交车上有多名乘客,且此路段来往车辆较多,卢某的行为导致公交车严重偏离行车路线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危害后果。卢某的行为已经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经审讯,卢某对其与公交车驾驶员发生争吵后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定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汪娟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