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速六大队始终以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宗旨,全心全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近日,大队民警热心救助一位流浪儿童,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11月24日,大队巡逻民警在芜合高速例行巡逻时,发现77KM处有一流浪小孩在应急车道上行走,时走时停,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巡逻民警立即靠边停车预警,安排随车人员在后方预警打手势,提醒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自己则迅速上前与其沟通。

  经过了解,巡逻人员发现该男孩有点神志不清,幸好遇到了巡逻的高速交警。巡逻民警立即安排坐上警车带回大队准备移交派出所,在队部,民警耐心的与其沟通,并让人买来食物给小男孩,希望拉近距离能从其中获取其家人的信息。但是男孩仍是一句话都不说,期间还多次起身准备离开。

  通过多次沟通无果,民警找来知晓手语的同事告诉小男孩,让其安心在队部,交警已通知救助站,会安排好他的事情。

  该事件中,高速六大队民警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了高速交警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好评。项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