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滁州的葛先生(化名)最近非常上火,全家的经济收入都依靠小面馆维生,经济条件并不富裕。最近,葛先生发现手机里竟然被消费了3000元。经过一番查看,原来是自己的孩子伟豪(化名)稀里糊涂误刷。但是葛先生却不知道如何索要误刷的钱,一家人非常苦恼。

  日前,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的辅警郭强下班后来到葛先生家的面馆吃饭,看见老板情绪激动、正满脸怒气地训斥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就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原来熊孩子这段时间一直偷偷拿着家长的手机玩游戏,不知不觉间就在游戏里充值了近3000元钱,孩子父母不知所措。郭强了解情况后立刻开始帮助家长查找扣款信息以及付款记录,与三家游戏公司客服主动协调并沟通情况。

  因为涉及三家游戏公司,退款程序繁琐且复杂,郭强见状便主动安抚孩子及家长的情绪,并承诺一定帮他们尽力找回损失。其后,郭强同志经过近半个月的记录收集和沟通,最终帮助他们找回2000多元,剩余部分小金额因时间太长无法找回。 柳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