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亏损欠薪不给,男子欲通过跳楼方式希望工人放弃对其讨薪。11月22日晚,一男子爬到了40多米高的大楼顶欲跳楼,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历时3个多小时成功将该男子救下。目前改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该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8日。

  当日19时左右,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某公司楼顶有人要跳楼,男子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做出过激举动。接到指令后处警民警及消防队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坐在10楼楼顶的门庭顶端,该门庭距离楼顶约8米,空间狭小,救援难度极大。而该男子情绪十分不稳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救援失败导致男子坠楼。民警耐心地与男子进行沟通,试图分散其注意力,为消防队员强攻救援创造机会。可是男子十分警觉,刚发现消防队员准备接近自己时,突然起身摇晃了一下,所有人都惊出一身冷汗,为防止男子作出过激举动,消防队员果断撤回。民警便耐心地与男子沟通,询问其诉求。通过沟通得知,该男子承包该公司的钢结构厂房建设,因管理不善导致亏损,工人工资难以支付。很快,公司负责人和该男子手下的工人也赶到现场,苦口婆心地劝男子放弃轻生念头。未曾想男子竟对工人提出了一个奇葩的要求:“只要你们不再跟我要钱,我就下来”。“老板,这怕不合适,那可是俺们的血汗钱呀!”工人表示难以接受。“那我就去死!”说完该男子再次起身做出要跳楼状。“行了行了,那钱俺们不要了还不成吗,你先下来吧……”为了缓和男子情绪工人们只好先答应下来。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规劝,男子终于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从楼顶下来。据调查了解,男子许某,35岁,四川省盐亭县人,今年3月承包了一家公司钢结构厂房的建造工程,但因管理不善,导致赔本。男子便自导自演了这样一场闹剧,企图通过这种方式逼迫公司负责人再追加工程款,逼迫工人放弃自己未结清的工资。

  而该男子的过激举动已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目前已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8日。(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