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开着豪车的美女在高速上停车向你求助借钱,你会怎么做?芜湖高速交警提醒:小心高速“求助”式行骗。

  11月21日上午11时,芜湖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宁芜高速千军服务区附近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里停着一辆白色宝马和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车外站着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正在说话。正当他们下车准备上前询问时,宝马女驾驶员突然驾车“逃跑”。民警遂上前向黑色比亚迪轿车司机了解情况。据司机介绍,他姓解,24岁,江苏镇江人,当日驾车自南京出发准备到池州市办事,在车行至千军服务区三岔口时,刚好看见这名女子在高速上拦车“求助”。随后,解某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这名女子上前对我说,当日不慎将自己的包丢在了南京,手机没带身上也没现金,问我能不能先借200元现金给她交过路费,并留下手机号码,表示回家后一定微信转账还上。”解某说,由于看该女子开着宝马豪车,并且穿着讲究,觉得不像是骗子,便拿出200元现金借给了她。

  民警发现该女子所留手机号码为网络虚拟号码,觉得此事蹊跷,解某被骗的可能性大,遂立即采用技术手段对驶离的宝马车进行拦截。当日下午1时,在皖苏两省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宝马车终于在博望服务站被截停,并查获违法女司机王某。后经辖区派出所调查证实,宝马女司机王某,43岁,浙江省乐清市人。当日,王某借故拦车“求助”,实为行骗。随后,芜湖市三山区公安分局依法对王某行骗行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高速交警表示,今年多地相继发生高速公路行骗之事,有不少驾驶人被骗。这些行骗团伙在高速公路上拦停车辆后,便找一些借口博取驾驶员同情并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新支付方式麻痹驾驶人,趁机向驾驶员索要现金,在得到现金后就驾车驶离现场,消失在高速路的车流中。行骗者多为团伙作案,一般是两人或三人一组,驾驶车辆多为中高档车辆,作案地点一般选择在高速公路的互通、匝道等处。施骗者多为年轻女子,车辆则由自己或他人驾驶,一旦诈骗得手或者发现有警车路过便驾车逃离现场。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陌生人拦车求助,请查看对方相关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等。最好建议对方直接拨打110报警求助。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