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将再添一处公园。日前,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园林和绿化管理中心获悉,蜀山区已经完成石台路公园设计方案,天鹅湖东部将启动建设一座社区级公园,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石台路公园项目位于石台路与天鹅湖东路交口东南角,总用地面积约6.9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是合肥市“十大公园”之一,是政务文化新区最后一片绿地。据悉,石台路公园设计充分挖掘场地历史记忆,以“闲趣、时尚、科技、生态”为元素,打造集“生态涵养、互动体验、运动休闲、绿色科技”于一体的“城市社区级公园”,着力打造“一环、一芯、四区、多核”的景观结构,利用全息影像等科技技术提供丰富的动感体验。

  公园里植物种植模式以片林+草皮,片林+地被的形式为主,根据分区植物特色,打造水杉林、枫香、乌桕等特色色叶片林,以及染井吉野樱、碧桃、海棠等春花小径,突出春花秋色,打造春花绚烂、秋林静美之景。

  该区园林和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处于天鹅湖东岸重要位置,将很大程度上平衡政务区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摩天楼群、区域微环境与周边生活质量三者的关系,丰富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和生态环境、满足周边居民户外生活需求。

  目前,已完成公园的方案设计工作,正在进行深化设计,预计明年年初施工,明年年底前完工。

  叶婵娟 汪青青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