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女乘客遇惊魂,行李箱被烧围绕财物赔偿起纠纷

  鲍小姐老家在枞阳县,平时经常搭车从合肥往返枞阳。11月18日傍晚6点前后,她再次搭车去枞阳,然而车上高速不久,驾驶座位便开始冒烟,随后在几秒钟内燃起大火并将轿车烧毁殆尽,司机和4名女乘客遭遇惊魂。

  可是虽然人躲过一劫,但鲍小姐的行李箱被烧毁了,如今围绕损失赔偿,鲍小姐却与司机闹起纠纷。

  事发

  搭车上高速突发自燃,庆幸逃过一劫

  由于经常乘车往返枞阳,鲍小姐加了一个QQ群,该群每天都有司机在群内发布往返枞阳的消息。

  18日下午,准备回家的鲍小姐联系上了一位皖GDJ880的司机,双方随后确定好出发时间。当晚6点多,她在秋浦河路地铁口附近乘上该车。“这辆车是白色的东南汽车,司机姓董,年龄有40多岁,董师傅说这个车子是辆二手车。”鲍小姐称,该车随后还带了其他乘客。“我们从包河大道上的高速,上高速时副驾驶上坐一个,后排坐3个,一共4名搭车乘客都是女性。”

  可是谁也没想到,这辆白色东南汽车驶上了高速没多久便出现突发情况。“最先是驾驶座位冒烟,我感觉不对劲,赶紧让司机靠边停车。”鲍小姐说,随后轿车在应急车道边停了下来,众人连忙下车,“前后不过七八秒钟,突然就冒火了,几乎在眨眼之间,车子就燃起熊熊大火。”

  大家赶紧报警,最终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但此时该车已被烧成空壳,车内设备几乎损毁殆尽。“自燃而且还在高速上,我们几个人几乎是捡了一条命,当时大家都被吓坏了。”回想事发经过,鲍小姐还心有余悸。

  损失

  不敢“火中取栗”,行李箱被烧毁

  据了解,4名女乘客只有鲍小姐带着行李箱等物品,其他人基本随身带包,东西并未放在车上。

  起火时,鲍小姐的行李箱就放在后备箱,眼看大火就要吞噬后备箱,鲍小姐非常想打开后备箱抢出行李。“但当时司机说,后备箱里面装了一个天然气罐,大火烧起来,天然气罐谁也不敢靠近。”最终,鲍小姐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行李箱被烧毁。

  “我的行李箱是RIMOWA品牌,仅行李箱便花了近8000块钱买的。”鲍小姐称,此外在行李箱里还有一台IPAD、随身化妆品,以及几盒茶叶。“前前后后加起来,最起码损失2万多。”

  当晚,拖车公司将烧毁的汽车拖离现场,鲍小姐和司机董师傅只好返回合肥。“但我们一直谈了一晚,他也不答应赔偿我的损失。”鲍小姐称,这次搭车让她险些丢了性命不说,连自己的损失司机也不愿赔偿,让她感到非常气愤。

  纠纷

  烧毁的行李箱究价值几何?双方各执一词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车的司机董师傅。

  董师傅的妻子随后在电话上称,他们不是不愿意赔偿鲍小姐的损失,而是“她一开始要的并不是两万,从七八千到一万一,后来又说非要两万不可”。“所以我感觉他们的价格越抬越高,这么多钱我们家承受不了。”董师傅的妻子称,当晚她得知消息后,又不小心摔伤了,目前还在住院。

  不过,对于董师傅妻子的说法,鲍小姐并不赞同,“损失是多少没有谁比我更清楚,我一点也没有夸大我的损失,而且此事对我影响很大,过去几天了,我天天吃不好睡不好,无论如何司机要给我个说法。”

  对此,安徽锦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王自强表示,就该车搭车送客的行为是否涉嫌非法营运,当事人可以向运管、交警等部门反映,争取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因自燃引其的损失,如果司机和乘客最终无法谈拢,可以各自列出证据,最后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