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今日芜湖客户端用户反映,位于中和路东侧的融汇中江广场,是市中心一处主要商业区。但是在商业区的入口处,有一台手扶电梯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现在,电梯口的位置就立个手写报废牌子,很是影响市容,建议相关部门能及时把这台报废电梯拆除。”(详见大江晚报10月11日A07版)

  最新进展: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融汇中江广场进行现场采访,并将情况反映给新芜路社区居委会。新芜路社区居委会答复,他们会去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并会联系物业公司,看看后续如何处理。报道刊登出一段时间后,近日又有商户投诉称,这台手扶电梯仍然还在闹市区,而且电梯的台阶上还有不少垃圾以及电梯上的脱落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

  11月20日,记者再次现场采访后,发现情况的确存在。对此,新芜路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因为此台电梯属于融汇中江广场业主所有。目前,融汇中江广场的业主委员会正在征求业主意见,希望在近期内能拿出一个方案。因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如果确定拆除后,会将计划上报给市场监督管理所,由他们安排如何拆除。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陈彤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