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女士日前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姐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司机急刹车摔倒,结果司机不但不扶她起来,到站后还催促她赶紧下车。刘女士认为这样的司机太不应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所说的姐姐不是亲姐姐,而是同一小区一位姓吴的女士,今年70多岁,是位丧偶的孤寡老人。11月10日下午5时左右,吴女士乘32路公交车由北往南回江南春城。在快到该小区东门的公交站时,司机突然刹车,吴女士当时因为没座位拉着扶手站立车厢内,突然刹车导致她摔倒。公交车到站后,吴女士因为摔得很痛,艰难地爬起来没能及时下车,在车门口便喊着“等等我还没下车”,司机没有任何表示,只是一个劲催促。好在正好有小区一位熟人经过,将吴女士扶下车。

  刘女士说,乘客摔倒在车厢内,司机怎么会发现不了?即使车厢内其他乘客不敢扶起,司机怎么能不管不问,还一个劲催老人下车。刘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回到小区后就将这件事告诉了她,说自己背很痛。于是当晚刘女士陪着吴女士到医院就诊,好在只是皮外伤。刘女士认为,“这件事公交公司方面得有个说法,我们不是要他们赔偿,但是当事司机必须道歉。”

  就此,11月15日,记者通过公交客服热线告知了刘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其后32路公交车车队张队长来电告知记者,他们已经通过记者提供的联系方式邀请刘女士与吴女士一同到车队来调取监控还原事发过程。不久后,刘女士又来电告诉记者,她们的确去了该车队,但是没有调取到吴女士摔倒的视频记录,“你说气不气人,她是从公路局站上车,即使时间不准,监控记录往前多调取一些来查,会查不到吗,我觉得就应该将这个司机找出来进行批评,虽然张队长很客气,表示会买些东西上门看望,我说我们不是要讹人,只是要把事情搞清楚”。11月17日,记者到江南春城东门走访发现,这里的公交站的确只有32路公交车路过。

  记者随即与张队长再次进行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可能是他们将上下车时间记错了,没有查到吴女士所说时间段在车上的监控,不过我相信吴女士是乘32路车了,因为江南春城那一站只有32路经过,因为不知道当时是哪一个驾驶员驾驶,我先给她们道歉了,我们司机一般不会这样的,很可能是人多没注意到,同时我也建议乘客,遇到这样的事情需要当天就要和我们反映,我们更好核查,而且即使需要办理保险也要尽快,我们也会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发现乘客摔倒要及时关照。”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