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7月,家住河南的王女士(化名)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定远的男子小李,这名男子阳光帅气,出入高端场所,王女士很快就坠入爱河。小李说他用了一款投资理财软件,获益颇丰,王女士深信不疑,投入40多万。谁知道这是一个“杀猪盘”,小李带着40多万一起消失。定远警方破获此案,替王女士挽回了损失,并在本月16日将45万元现金返还给受害者。

  “黑吃黑”案件引出一个“杀猪盘”

  今年,定远一男子张某持有多张身份证到银行办理银行卡,还频繁的挂失银行卡,9月9日,张某从其中一张银行卡中一次性取出了45万元巨款,察觉异样的民警立即将张某控制。在询问过程中,张某交代了自己倒卖实名制银行卡的犯罪事实,而且他是将卡卖给犯罪团伙,等赃款汇入其中时再把卡挂失将赃款据为己有,上演“黑吃黑”的戏码。那这笔45万的赃款到底从何而来,随着案件的深挖,另一个“杀猪盘”诈骗团伙渐渐浮出了水面。

  “杀猪盘”是什么?简单的来说,就是先“恋爱”后“投资”,在“线上恋人(骗子)”看来,受害者们只不过是所谓“爱情”圈养的“猪”,这种诈骗就叫“杀猪盘”。

  民警通过张某获悉了购买此卡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的线索。由于卡被张某挂失,本是属于刘某等人的违法所得却成了张某的囊中之物,咽不下这口气的刘某等人当即来到定远寻找张某。9月15日晚23时,办案民警在定城某小区内一举抓获了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随着刘某等人的落网,这起“黑吃黑”戏码背后的案件终于显现出来,警方也顺利帮助这笔巨款的主人王女士挽回了损失。

  女子网络结识“成功人士”

  原来今年7月初,家住河南的王女士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叫追逐自由(化名小李)的人。王女士平时忙碌于生活和工作之间,心情压抑不已,而这个突然出现的小李仿佛给她的生活带来了阳光。在社交软件上,小李是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平时的生活就是吃喝玩乐,出入的都是一些高端场所。很快,王女士便在这个大男孩甜言蜜语的攻势下沦陷了,并迅速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殊不知,此时的王女士已经掉入了一个甜蜜的陷阱里去了。

  王女士告诉民警,起初她也曾对小李这种入不敷出的生活有过怀疑,但小李很快便打消了王女士的疑虑。通过小李的介绍,王女士了解到小李之所以能过的如此“逍遥自在”是因为他在用一款投资软件理财,同时还向王女士展示了自己获利情况。小李表示这个软件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阶段,前期投资人除了正常收益之外,都将是公司的初始会员,以后的好处更是不胜枚举,而且小李还告诉王女士自己能把这个内部消息告诉她完全是因为王女士是自己想共度余生的人。

  “杀猪盘”骗走痴情女子40多万

  看着深爱着自己的人对自己如此“掏心掏肺”,王女士动心了,于是在小李的指导下下载了软件并尝试着投资了一笔钱,次日看着顺利提现的现金,心动不已的王女士又尝试着投入了几笔资金,结果发现每笔投入都有不小的回报,王女士便对这个软件便深信不疑。后又在小李的建议下,王女士开始了大额的投入,但在投资后却发现收入不能正常提现了,这时小李告诉王女士,大额的投资必须超过一定数额才能提现。而且,小李告诉王女士他还发现这个软件有个漏洞,怂恿王女士一次性投入自己的所有资金,这样等提现的时候收入将会是正常的好几倍都不止。于是,对小李深信不疑的王女士便将自己的40多万元全部投进了这个理财软件。

  然而,几天后仍在做着爱情事业双丰收美梦的王女士发现,不仅自己理财收入没法提现,就连一直深爱着自己的“男友”小李也消失不见了。此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便报了警。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该团伙成员通过社交软件假装“帅哥、美女”,寻找潜在受害者,通过聊天发展感情取得信任,然后将其引入某国际平台“投资”。甚至将受害人拉入微信群内,有托儿伪装成投资者现身说法、吹嘘获利丰厚,诱导参与交易。

  11月16日,定远警方将45万余元现金返还给受害人。(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