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根据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统一安排,安徽省作为全国集中销毁现场会10个分会场之一,开展了违法食品集中销毁活动。全省16个市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共出动车辆107辆,销毁过期食品、假酒、腐败变质食品、非法添加等各类违法食品117.8吨。

  当天,在合肥分会场,安徽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通报了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情况,发布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期间查办的十大典型案例,公开销毁过期食品、假酒、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共计31吨。

  今年8月份以来,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公安厅牵头,会同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3万余家次,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问题)3437个,罚没款2085.77万元,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无证生产经营单位401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2人,移送审查起诉180人,缴获涉案物品5万余个。(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