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会,记者获悉,截至11月15日,全省法院2019年共受理执行案件345895件,同比上升19.46%;执结案件283092件,执行结案率81.84%,同比上升5.92个百分点;执行结收案比达96.81%,四项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

  “江淮风暴”期间,安徽法院共组建新型执行团队609个,在“江淮风暴”春季行动中,共执结金融案件3358件,执行到位金额11.34亿元;腾退房屋(土地)面积133.56万平方米;在夏季行动中,共执结超期案件2440件、涉党政机关案件180件、跨区域系列关联案件1831件;在秋季行动中,简案快执20219件,执结超期案件1425件、系列关联案件768件,执结涉黑恶财产刑案件431件,全部核销最高法院交办涉执信访案件11件。

  会议指出,安徽法院执行态势虽总体向好,但各地法院执行结案快慢不均,少数法院执行效率出现下滑,执行工作仍不平衡。接下来,全省法院将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加强人力资源调配和保障、加强重点案件调度、加快简易案件和保全类、审查类案件办理速度、加快有财产需处置案件的办理进度、提升办案质量,确保33项考核指标高标准运行,在加快执结新案的同时,紧盯存案,采取强有力的清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办案任务。(记者 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