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在铜陵开幕。

  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分别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王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黄石、蚌埠、黄山、六安、宣城、池州、亳州等市副市长,市领导胡启生、赵振华、昌红梅、鲍次立、叶萍、蒋叶贵,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乘虎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宣读《长江经济带公共文化合作发展倡议书》,杨乘虎介绍了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情况,李宏、袁华、胡启生、杨乘虎共同启动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

  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铜陵市委市政府主办,以“文旅融合、区域共享”为主题,旨在提升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合作水平,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机构区域联动共享。

  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开幕式,专家圆桌访谈,长三角地区群文精品展演,长江经济带城市公共文化发展论坛,2019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展览会等。

  李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的铜陵,交通区位优越,东向发展步履坚定,是长三角辐射中西部地区的重要支点。我们期待全面融入长三角文化产业价值链、文化资源供应链、文化品牌服务链,进一步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共享,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希望通过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这一重要平台,与兄弟城市和广大企业深入交流对接,共同构建区域文化合作新格局。

  袁华指出:这次大会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深化公共服务建设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位来自长三角区域和长江经济带的同仁们,将合作机制大会作为区域交流的重要纽带,推动区域政府、馆际和民间文化交流不断深入,构建起深度合作、共享发展、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

  李宏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宏说,合作机制建立以来,联盟城市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打造区域公共文化一体化发展品牌,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合作机制城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务实合作,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进一步激发长三角公共文化发展活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胡启生主持开幕式。

  大会发布及签约环节发布了合作机制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长江经济带公共文化服务合作倡议书》;

  举行了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中心网上平台上线、长三角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一网通平台开通仪式;

  长三角公共文化“四个一”即长三角城市阅读一卡通、长三角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一网通、长三角公共文化联展一站通、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培训一体化建设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负责人,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项目)创建城市政府代表以及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机构负责人,我市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区政府、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公共文化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大会。

  来源:铜陵发布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