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理发店的曹先生租了冰冻街一套门面房,准备做生意,没成想,在装修过程中,却发现这家门面因自来水欠费被停水,总欠费3800元。理发店没了水怎么营业?曹先生找到了租给他房子的王某某,王某某电话里回复,立即派公司员工去处理,却迟迟未能解决,曹先生上门找了十来次,一直不见王某某踪影。

  2019年5月13日下午,又急又怒的曹先生再次来到王某某所在的公司,王某某依旧不露面,还是公司员工接待了他,曹先生一怒之下,将王某某所在的办公室茶几上的茶杯等器皿碰倒在地,王某某公司员工立即拍照报警处理。

  随后,该纠纷交由赭山派出所警民联调室调解处理。在调解过程中,曹先生自称,茶杯等器皿是自己不小心碰倒在地,愿意照价赔偿,但对方须出具发票。同时,主张由王某某承担办理经营证照、自来水通水等费用。王某某称,出租的房屋也是自己租来的,关于营业执照事宜,她负责办好,但一直未能办成。关于被曹先生打坏的物品价值6000余元,王某某认为不应从租金上扣除。两人争执不下,调解员做了大量工作也未能达成一致。

  为保证每一起案件都有着落,对于调解不成的案件,调解员根据《人民调解法》的相关规定:人民调解员调解纠纷,调解不成的,应当终止调解,并告知当事人可以依法通过仲裁、行政、司法等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2019年5月22日,赭山派出所警民联调室依法终止了这起合同纠纷的调解。由两名当事人分别聘请律师,依法诉讼于镜湖区人民法院。

  2019年7月23日,镜湖区法院依法立案并使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10月18日,该案一审审理终结,因原被告对一审判决均存异议,目前此案已依法进入二审程序。据调解员介绍,警民联调室依照《调解法》终止纠纷调解,进入法判程序,这在我市警民联调工作中尚属首例。顾娅 张修林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