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20日上午,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和联动民主监督等情况的介绍,审议通过了“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总报告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协商部署下一年度重点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事关国治邦兴、民族复兴的重大战略决策,三省一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委领导下,坚持用好联席会议这一重要机制,围绕“一体化”重点难点工作统一行动、协同发力,为促进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

  张昌尔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落实“大责任”,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实际成效;聚焦展现“大作为”,推深做实下一年度调研和监督工作,高标准抓好组织实施,力争提出高水平建议,形成高质量成果;聚焦打造“大品牌”,着力优化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议题选择、调查研究、分析论证、成果运用等各环节工作,增强履职实效,扩大品牌影响,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王荣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韩军、郑宏出席会议。(协宣 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