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日起,芜湖新老公交卡过渡期结束,老的公交卡已经不能使用。不少市民陆续去公交大厅办理了退卡退余额事宜。但是一些市民在办理退卡的时候却发现,明明卡里还有一点余额,但是工作人员却说没钱了,直接将卡回收。

  不久前,市民王先生去公交大厅办理老公交卡退卡事宜。“我是中午12点30分左右去办理的,我一共带去四张卡,工作人员拿了卡,在机器上查看后,说卡里没有钱了,将卡回收,退了我4张卡共计60元的卡费。”王先生随后就离开了公交大厅。“后来我想不对啊,虽然卡里余额很少,但是不可能刚好所有的卡都一毛钱都不剩吧?”王先生认为,即使只有几毛钱,公交集团也应该退回给市民,目前这样的退卡方式有点不合理。

  接到投诉后,记者和芜湖公交集团取得联系,负责退卡事宜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一直以来,在办理老公交卡退费时,为了方便操作,他们都是按照四舍五入的方法,也就是0.4元以下舍去,0.5元及以上退1元。“经过我们查实后发现,王先生来退费的4张卡,其中两张卡的余额是1.2元,一张卡的余额是0.3元,还有一张卡的余额是0.4元。”该人员称,按照之前的退卡方法,是应该给王先生退费的。但是当时办理退费的工作人员因为工作疏忽,在验卡的时候,将其中两张余额为1.2元的公交卡内余额看成了0.2元,所以按照四舍五入的方式,就没有给王先生退余额。“针对这个情况,有市民认为这样的操作方法存在问题,我们也发现的确欠规范。因此,在今后办理退卡内余额的时候,会改善方法,只要卡里有余额,都会如数退还给市民。”同时,他们也会及时将余额退还给王先生,并表示歉意。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陈彤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