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1月18日上午,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厚亮、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聂毓霞、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永龙介绍了家博会的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家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政府、省经信厅、省贸促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主题是“智慧引领未来,显示美好生活”。展会展览面积约3.8万平方米,包括登录大厅、主展馆及6号、8号两个副馆。设置序厅、新型显示展区、国际展区、品牌形象展区、科技公园及厨电美食展区、家电城市展区、家电配套展区、厨卫精品展区和生活电器精品展区等9个展区,集中展示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等。

  据了解,本次参展企业299家,索尼、松下、LG、三星、西门子、惠而浦等国际知名企业,海尔、华为、格力、美的、TCL等国内知名企业,荣事达、华米、荣电、尊贵电器、培恩电器、西玛科等本土知名企业,都将在展会上全面展现风貌,亮出技术最前沿、款式最新颖、展示效果最好的产品。其中,惠而浦、海尔、TCL等企业将发布最新产品。维信诺柔性AMOLED屏、中科极光7.5万流明全色投影、华为智慧屏、海信激光电视、东超科技空气成像等一系列爆款新品将纷纷亮相。此外,展览设立国际展区,集中展示日本和韩国家电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

  与往届相比,本届家博会最突出的亮点是将在展会期间同期举办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届时将围绕显示产业,开展显示高峰论坛、显示之夜、OLED产业发展论坛、MicroLED显示论坛、柔性AMOLED创新应用论坛、激光显示论坛、显示材料设备论坛、院士讲坛及资本对接会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周雨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