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钱某涉及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面对利辛法院执行干警时,他不仅不还钱,还耍起了横。当意识到自己真要被拘留时,赶紧通知家人还清了欠款。

  2015年8月,汪某给钱某建房,2017年1月结算,钱某欠汪某近3万元,并立下了条据。后经多次催要,钱某一直不还。

  11月18日晚,值班干警接到“执行110”的举报电话称,钱某现在家中。执行干警当即集结驱车前往,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予以协助控制。

  谁知在派出所里,钱某竟耍起了横。“你们这是想把事闹大啊,在这块地面上,谁还不认识两个人啊!”在程家集派出所内,60多岁的钱某对执行干警说。“你认识谁都不好使,履行义务才是唯一出路。”执行干警当即警示道。钱某却一脸漠然,不为所动。执行干警见状,依法将其控制带离。

  “要是履行了,是不是就没事了?”警车刚驶离程家集地界,钱某便这样询问执行干警。得到肯定答复后,钱某马上联系家人安排尽快筹钱履行义务。

  11月19日上午,钱某家人匆忙赶来,办理相关手续,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钱某提前解除拘留。(马强 曾莹莹)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陈卓)